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竹溪竹山调研时强调

把富民利民安民和强县兴县治县统筹起来统一起来

时间:2020-04-08 23:4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报道:4月8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竹溪县、竹山县调研,强调要把富民利民安民和强县兴县治县统筹起来、统一起来,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平安稳定等工作扭在一起抓,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在竹溪县,张维国来到金铜岭工业园区,察看钰邦电解容、巨厚动力电池、君润医药科技、华兴医药中间体加工生产和竹溪县外国语学校建设情况。在竹山县,张维国实地察看竹山生物有机肥生产加工、卓尔·中国绿松石小镇、旺恒国际商贸城、竹山绿松石科创中心、南门多业态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张维国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目标、市场前景,关切询问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

张维国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与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统一的、有机的、不可割裂的整体。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富民利民安民,是强县兴县治县的根本目的;发展县域经济,推进强县兴县治县,是富民利民安民的重要基础。只有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不断汇聚事业发展行稳致远的强大合力;只有县域经济强起来活起来壮起来,实实在在地提高群众收入,才能更好更快实现脱贫致富,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富民利民安民和强县兴县治县统筹起来、统一起来,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推进“三农”工作,以工业化为核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维国强调,要抢抓机遇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不断调整优化本地产业结构、丰富产业业态、增强发展活力,提供更多创业机会和就业岗位,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又加快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发挥资源优势,找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转化路径,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为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实现富民与强县统筹推进。

张维国要求,要培肥发展土壤,持续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推动以商招商、抱团发展,把更多的企业引进来、服务好、发展好,打造产业集群,拉长产业链条,培植地方品牌,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着力营造大抓项目、大抓产业的浓厚氛围,以项目为依托推进城市建设,以城市为载体培育产业,以产业为抓手促进脱贫,实现产业融合、产城融合、一体化发展;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做暖民心、稳民心、得民心的工作,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落实好解决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确保利民与兴县相统一。

张维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环境安全体系建设,把防范化解社会风险、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生态安全作为底线,积极探索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活生产环境,做到安民与治县同落实。

市领导赵哲、余世明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