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胡家营镇:稳步推进兵役登记工作

时间:2020-04-08 16: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稷楷报道:为积极响应兵役登记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此次兵役登记工作,郧阳区胡家营镇精心组织,切实安排,多措并举稳步、有序推进兵役登记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早在春节前该镇就在集镇主要街道张贴了宣传海报和横幅,同时还通过村干部上门宣传、在村务公开栏张贴征兵通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兵役法》、《国防法》等政策法规。通过打电话、发微信、发短信等方式与居住在外地的适龄青年取得联络,呼吁他们及时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同时,镇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公布了征兵政策咨询电话,专门为广大有参军意向的青年进行政策解答。截至目前,共接听咨询电话100余次,其中已有12名青年明确表示有参军意愿。

二是深入走访,摸清底数。结合公安部门提供的户籍信息,该镇采取入户走访和电话联系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适龄青年进行仔细摸排,重点是核查他们的年龄、文化程度、常住地址、健康状况以及参军意愿,尤其是今年的应届高中、中专毕业生的动态。经过层层摸排,共摸排出该镇须进行网上兵役登记的适龄青年人数为128人。

三是强化服务,提升效率。受疫情影响,再加上部分人员长期未在本地居住。为提升兵役登记效率,该镇采取集中登记、自行登记和家长代登相结合的方式,将排查出来符合登记条件的人员名单以及兵役登记的登记流程、注意事项下发到各村,由村干部在村部张贴,同时动员其进行兵役登记。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