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因醉驾驾照被吊销,男子用弟弟身份驾车,一眼就被民警识破……

时间:2020-04-07 14: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警笛 报道:因为醉酒驾车后,男子驾驶证被吊销,却心存侥幸,依然驾车出行,而遇到民警检查时,又冒充弟弟企图蒙混过关。4日晚,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在十堰大道查处了这起无证驾驶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8时许,三大队民警在十堰大道昌升国际商贸城路段设执勤点,对过往大货车及其它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20时40分,一辆白色越野车在通过执勤点时被民警拦下,在民警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时,男子称自已叫曾某某,驾驶证忘家里了。

民警当即对其进行现场身份识别,发现他的真实姓名叫曾某,并不是曾某某。

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男子曾某承认曾某某是自己的弟弟,自己的驾驶证因醉驾被吊销了。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曾某在2017年5月24日晚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在重庆路林荫大道立交桥处被民警查处,其持有的C1证后被依法吊销。

“因为没有驾驶证,害怕交警处罚,因为自己和弟弟长得像,便冒充弟弟的名字想试试。”曾某承认企图冒用其弟的驾驶证来掩饰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

因曾某属于驾驶证被吊销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将其车辆拖移。曾某也将面临500至1500元的罚款,并可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