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所高中高三教室内传出朗朗读书声 带课老师这样说

时间:2020-04-06 08:38    来源:教育周刊  字体:  打印  播报

最近,有网友反映,十堰有个地方的学校里传出朗朗书声这是为什么呢?跟着小编一起去一探究竟吧!↓↓↓

3月31日上午11:15分,上午第四节课上课铃声响起,梅昌军老师拿着手机走进高三(9)班教室,把钉钉平台切换到会议模式,开始面对空教室上课。

数学老师汪祖海正在用手机钉钉平台为学生讲解数学题

黑板上还留着学生们寒假离校时写下的字,课桌整齐的摆放在教室里,课桌上零散的堆放着各种书籍和复习资料。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此刻高三的学子们已经坐在教室内紧张地开展第二轮复习,而现在房县二中高三年级教师们却要面对这样的空教室,给学生们上直播课。

“虽然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在讲台前,我却不是面对空气在授课,因为通过网络,我的学生们正认真地在做课堂笔记,通过网络,教室里依然书声朗朗。”梅昌军老师说。

梅昌军正在直播为学生二轮复习答疑解惑

该校高三年级负责人、副校长李世隆介绍:“抗击疫情期间,多数老师仅靠一部手机、一根网线、一台电脑为学生进行线上直播,时间长了,老师们普遍认为这种模式上课效率低,不能很好的演示,没有临场感,并且在家上网课,经常会受到家庭等各种外界因素的干扰,我校根据县教育局安排,从3月30号开始全体高三教师开始正常上班,老师们从家庭回归校园,精神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同时老师们在班级的教室里开展网上授课,学生们看到讲台上的老师,还有熟悉的教室环境,感觉特别亲切,仿佛重回课堂,一下子拉近了师生的关系,上课效率也提高了很多。

高三5班历史老师雷平正在为学生直播上课

据悉,该校自“线上教学”开设以来,班主任、任课教师积极与家长取得联系,请家长配合开展“线上教学”,督促孩子学习。老师根据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和家长的反馈意见及时总结,分批次进行一对一的线上家访,及时倾听家长的心声,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及时疏导学生和家长在网课期间出现的各种情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执行,成功搭起家校沟通的桥梁。

通过家校联合,家长们深感老师平时工作的不易,对老师的工作也多了一份理解与支持,同时部分家长对在线教学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正是有了家长们的全力支持确保了线上学习的顺利进行,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虽然面对空无一人的教室,但隔着网络、隔着屏幕,学生能感受到老师在讲台上讲课的一腔热血,为房县二中新的线上教学方式。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