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醉酒后卡上4500元私房钱被转走 民警一查:尴尬了!

时间:2020-04-05 09: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报道:“警察同志,我银行卡里的4500元突然不见了,我要报警。”4月3日一大早,一名男子匆匆来到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报警。

“早上我一看银行卡余额就只剩三百块钱了,我明明记得之前这张绑定的银行卡里还有4800元钱,我不会记错的。”男子语气十分坚定地说道并焦急的催促警察立案调查,民警立即接过男子的手机进行查证。但当民警询问男子钱通过什么平台转出,何时转出转账对象是谁等一系列问题时,该男子却一无所知。

手机转账记录显示,4月1日23时许,男子卡上的4500元钱被转走。民警让其回忆当晚是否转过账或者玩过手机游戏,男子表示当天晚上喝多了,11点就已经睡下了,自己的手机上也没有安装游戏软件。

民警进一步查证,发现转账渠道是通过微信,而且收款方为该男子的微信好友,便让他识别对方的身份。男子若有所思,立即用手机拨通电话,冲对方问道:“你是不是拿我手机转走微信上的4500块钱?我已经报警了!”

原来,该男子姓张,转走他4500元钱的正是张某的妻子,张某尴尬的向民警解释这是一场误会。在民警与张某妻子刘某联系核实,刘某承认在张某手机未锁定的时候,趁其不备悄悄转走张某的4500元,并告诉民警老公张某三番五次藏私房钱并骗自己说没钱了,当天发现老公银行卡有大量收入记录,便一气之下背着老公把4500元转走。

得知这是一场夫妻间的乌龙事件,张某并没有因电信诈骗遭到财产损失,民警吁了一口气。但通过此次事件,民警劝导张某夫妻双方要互相信任加强沟通,以后不要再出现类似的误会,并再三嘱咐张某提防真正的电信诈骗。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