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市区日常生活经营场所调研时强调

加快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好的生活秩序和生活环境

时间:2020-04-04 00: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4月3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茅箭区、张湾区部分日常生活经营场所调研,强调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放开堂食类餐饮、书店、美容美发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营场所,加快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好的生活秩序和生活环境。

张维国先后走访新疆天山慈善兄弟烧烤、川西坝子、九头鸟火锅、清食明月、万达广场美食街等餐饮类经营场所,与店面负责人深入交流,叮嘱经营者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市新华书店,张维国实地查看恢复营业情况,要求更加细致地做好内部防控工作,更加周到地营造温馨阅读环境,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在三度空间美容美发店,张维国关切地询问每天顾客流量和营收情况,鼓励为市民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不断提升经营质效。

张维国指出,这次疫情给日常生活类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正常营业带来较大困难,但困难只是暂时的。越是特殊时期,越是不能降低服务质量,越是不能忽视守规经营,越是不能放松安全生产。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品质,形成良好口碑,营造文明和谐的经营环境和市场秩序,让消费者放心、安心,促进消费回流、人气回升。企业要与消费者共同努力,把勤洗手、分餐制、不聚集等疫情期间形成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卫生习惯巩固好发扬好,使其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张维国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防范输入性风险压力增加。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绝不能对疫情防控有丝毫松懈。广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适当配备口罩、温度计、消毒药械等物资和清洗、消毒、保洁设施,对人员实行“扫码+测温”进入,控制顾客数量,保持适当间距,加强通风换气,做好消毒消杀,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地要扎实履行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对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立即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责令停产停业。

张维国要求,要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支持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在严格落实国务院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前提下自行复工复产;要加大扶持力度,落实各项惠企帮企政策,切实解决实际困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千方百计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下来、留得住、发展好;要加强分类分业指导,加快复工复产进程,引导企业和商户积极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增强市场活力。

市政协副主席朱云慧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