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唱响“一歌一景”!南宁十堰两地“好歌声”线上展演活动启动

时间:2020-04-03 17: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广西南宁宣传片

点击进入欣赏十堰城市宣传片:《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

秦楚网讯 记者 周仑 报道:4月3日,广西南宁与十堰“好歌声”线上展演活动在南宁、十堰两地同步启动。经过多日征集后,《绿水青山都是歌》、《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分别作为活动第一周的两地代表歌曲入选其中。

作为疫情发生后,两地首次联合展开的交流活动,“好歌声”线上展演活动自3月20日开始征集以来,便受到了南宁和十堰两地市民的踊跃投稿。近半个月来,组委会陆续收到各界群众投来的大批优秀作品,不少援鄂一线抗疫英雄从前线发来的最美歌声也成为两地友谊的见证。

为及时展示此次活动的“好歌声”优秀作品,展现两地同心抗疫的决心和信心,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的交流发展,从4月3日起,南宁十堰两地决定开启“好歌声”线上展演活动,从两地征集到的作品中精选出部分优秀作品,并以“两地一歌一景”的展播方式,将壮乡大地和秦风楚韵的优秀文化和美丽风光同步进行线上展播。

活动首期便是以两地的城市宣传片及最为耳熟能详的歌曲拉开序幕。在歌曲《绿水青山都是歌》中唱道:“一条邕江穿城过,一座青山城中坐。青山伴着绿水转,绿水青山都是歌,风在唱啊云在唱……”南宁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城市,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抽调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我市共同战“疫”,为治愈我市新冠肺炎患者耗费大量精力。十堰代表歌曲为《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通过“武当之道”、“汉江之道”、“车城之道”、“文化之道”、“民生之道”将我市“仙山秀水汽车城”的魅力表达出来。

两地虽然相聚千里,但通过疫情,将两地人民心心相连。借此契机,两地也联合展开了群众文化交流活动。南宁市的群众文化发展十分优秀,民歌发展迅速,声名远播,这里也是一个“天下民歌都眷恋”的地方。民歌湖百姓大舞台周周演,如今已成为南宁市一个著名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引起了全国的广泛关注。

南宁民歌文化繁荣,十堰的民歌也同样突出。中国民歌之乡便位于丹江口市官山镇,同时,房县门古寺镇、竹山县官渡镇等地均有丰富的民歌基础。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十堰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两地将以每周一期的频率推送歌曲,以这种方式强化两地联系,增强两地人民友谊。

<<<链接

《绿水青山都是歌》

(点击收听:绿水青山都是歌.mp3

作词:陆坚  作曲:谷建芬   演唱:尼的呀组合

一条邕江穿城过 

一座青山城中坐

青山伴着绿水转

绿水青山都是歌

风在唱啊云在唱

绿水青山都是歌

花在唱啊鸟在唱

一条邕江穿城过 

绿水青山都是歌

江水不息长新歌

青山不老幸福多

绿城处处风光好

山山水水向你诉说

天在说啊地在说

绿水青山都是歌

你在说啊我在说

绿水青山都是歌

一座青山城中坐

绿水青山都是歌

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

(点击收听:十堰,一个人人称道的地方.mp3

作词:鲍勋 演唱:曲畅

有一个神奇的地方人人称道

四季欢歌在仙山秀水车城萦绕

风儿啊带我上云霄

去追寻那十堰的骄傲

山知道

道法自然真逍遥

水知道

蒹葭女儿多曼妙

城知道

东风猛士最自豪

人知道

道在人心人称道

十堰

人人称道的地方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