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神经外科成功开展一例巨大脑膜瘤切除术

时间:2020-04-03 16: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钟泽宇 报道:4月2日上午,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神经外科成功开展一例额顶叶巨大脑膜瘤切除术,从而为患者胡某解除了痛苦。

胡某今年50岁,家住武当山,近两年来,她经常感到无名头疼,以为是小毛病就没太在意。最近三个月,家人突然发现胡某说话吐词不清,感到情况不妙,随即带其前往十堰市太和医院做检查。通过核磁共振显示,胡某颅内发生占位性病变,需要尽快手术治疗。考虑到患者家住武当山,家属照顾方便,医生建议其前往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接受进一步治疗。

3月31日,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神经外科接诊了胡某,经过检查,胡某被确诊为额顶叶巨大脑膜瘤。由于该肿瘤较大,直径约为5厘米,压迫到了患者的运动区神经,导致其运动功能受限,手术难度也随之增加。手术过程中,稍有不慎,可能会伤及患者的运动神经,使患者运动功能受损。

如何才能完整切除巨大的肿瘤,又保全患者的运动神经功能区,这成为神经外科的医生团队要解决的难题。太和医院神经创伤与小儿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神经外科主任王辉和他的团队,通过反复观察和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手术计划。4月2日上午,王辉主任亲自为患者胡某实施手术。术中,王辉主任十分谨慎,仔细地为胡某切除肿瘤。

通过5个小时的手术,胡某脑内的巨大瘤体被成功切除。手术结束后,下午五点,胡某清醒过来。据医生介绍,患者脑内的受压迫区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目前胡某已经可以和医护、家人进行简单的交流,只是语速较为缓慢。

据了解,此次的巨大脑膜瘤切除手术是太和武当山院区成立以来开展的第19台神经外科手术,也是太和武当山院区神经外科独立运行以来的第4台神经外科手术。目前,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神经外科已经进入了显微时代,为武当山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了更可靠地保障,让当地老百姓不再为到城市大医院进行颅脑手术而四处转辗就医。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