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楼台乡:线上+线下,主题党日走“新”更走心

时间:2020-04-03 10:1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妍报道:4月2日,竹山县楼台乡庵场村红微党支部微信群里热闹起来了,村党支部书记任少山发布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通知后,该村30名党员积极参与线上学习,识别二维码、打开学习内容、开展自学。

这已经是该村党支部第三次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了,党员们纷纷在群里发言,“已经习惯了每月参加一次的支部主题党日,因疫情防控需要,不能集中学习,网上学习,挺好。”“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觉得当前我们村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同时巩固脱贫成果,脱贫攻坚工作也是刻不容缓啊。”党员们线上交流,对重点内容进行学习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在该乡金坪村,采取“线上+线下”,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红微党支部微信群发布自学通知后,村“两委”、驻村干部集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致敬!战‘疫’先锋”栏目,并按照“双十星”创评要求,开展了2020年度“十星级”党员公开承诺活动。而后结合该村实情,统筹安排当前工作,要求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狠抓脱贫攻坚工作不松弛、牢抓基层党建工作不松手,全面推进该村各项工作稳步进行。

学习场地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担当初心使命,实现双赢目标”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该乡25个党支部中开展,助党员们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素养、提升为民服务本领,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为该乡如期圆满实现脱贫目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