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有序推进企业和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3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夹河关水电站项目复工

消毒液企业有序生产

忙碌的锂电池生产线

扫帚加工

藤编扶贫车间

方便面企业加快生产

汽车配件生产线复工

孤山电站项目复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特约记者杨洪霞

连日来,位于秦巴山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劳务输出大县郧西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力引导农民工留乡就业。

30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3月31日,记者在郧西县工业园区荣发纳米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机器轰鸣,工人忙碌,雪白的微纳米无纺布喷熔而出。

为了让企业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郧西县委、县政府以防疫优先、统筹兼顾、分区分级、分类分时、企业主责、属地管理为原则,针对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农业生产必需等 “停不得”企业,支持企业和车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实施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郧西县有规模以上企业30家,共复工复产30家,复工率达到100%。30家规模企业中,产能发挥50%以上的有12家,占40%;产能发挥80%以上的有6家,占20%;产能发挥100%以上的有10家,占33.3%。

313家扶贫车间灵活复产

3月31日,记者在郧西县观音镇龙桥村藤编扶贫车间看到,工作人员在车间内进行消杀,工人们正在有序进行编织。该车间自3月5日复工复产以来,每天只允许一小部分人员进车间生产。对于技术熟练的员工,合作社把编织藤椅用的原材料配送到员工家中,让他们在家里足不出户就可以生产。

疫情防控期间,郧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 充分发挥家庭作坊灵活的生产方式,竭尽所能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让农户在家挣钱,切实巩固脱贫成果。截至目前,全县619家扶贫车间复工复产313家,带动就业2582人,其中贫困人口1771人。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