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民在福建丢失身份证 好心人巧用朋友圈找到失主

时间:2020-04-02 16: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国文 报道:十堰市民李先生在福建务工时,不小心将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等物品丢失。福建热心市民吴先生捡到后开始寻找失主。在福建务工的十堰市民张先生和另一名湖北老乡了解情况后,立即帮忙联系,最终,在多方合力帮助下,李先生找回身份证、驾驶证等物品。 

4月1日上午9时许,福建市民吴先生上班途中,在路上看到路面上有一个钱包,他捡起打开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若干现金以及其他物品,身份证和驾驶证显示的地区为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姓李,但是没有相关联系方式。

考虑到外地市民在福建丢失证件肯定非常着急,他原地等待了一段时间,希望失主来认领,但始终无人来认领。由于急着上班,他先行将钱包带到公司,随后,立即在自己的多个微信群进行转发,寻人,希望可以找到失主。

张先生是十堰人,在福建工作已经多年,他无意间在微信群看到吴先生发的寻找失主的信息后,立即将信息发送到十堰的微信群进行联系。与此同时,一名同样在福建工作的湖北老乡刚巧认识失主李先生,随后,这位湖北老乡与吴先生取得了联系,并将吴先生的联系方式发给失主李先生。半个小时后,李先生与吴先生见了面,吴先生当面将钱包完璧归还给李先生,对此李先生感激不已。

4月2日,记者与远在福建的李先生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钱包丢失后,他第一时间返回丢失地寻找,但没有找到,随后,他给十堰的爱人拨打了电话,让爱人帮忙挂失。可没想到,证件还没挂失,就接到了钱包被人捡到的信息,可谓非常幸运。

“钱丢了还好,最主要钱包里面一些证件,有的要回原籍去补办,非常麻烦。实在太感谢吴先生和另外两位湖北老乡了。”李先生告诉记者,在拿回相关证件后,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一直想对吴先生表达下谢意,但吴先生始终不愿接受。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