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开展绿色祭祀,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0-04-02 15: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丹丹 报道: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广大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在网上向革命烈士致敬,以绿色、文明的方式追思先辈,铭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积极登录十堰文明网或“文明十堰”微信公众号,通过“清明网上祭英烈”祭扫页面,了解各地祭奠活动,追寻烈士足迹,重温革命历史,追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触摸那难忘的峥嵘岁月,深深体会革命先辈们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在网上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网上鞠躬、寄语留言,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与敬仰之情,寄托对他们的沉痛哀思。“没有先烈血与泪,哪有吾辈安和康?唯有齐心铸党魂,危难时刻勇担当。”一名党员同志在留言中写道。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目前,正值疫情特殊时期,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防止病毒扩散,取消了集体到烈士陵园祭扫,以网络祭扫这种绿色、节能的方式取代传统祭扫方式,彰显了城市文明新高度。我们一定会铭记革命先烈的意志和追求,从历史中汲取力量,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把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化作前行的不竭动力,埋头苦干、努力奋进,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