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俏大姐”文明劝导队“复工”了

时间:2020-04-02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纪枫波通讯员张龙报道:4月1日上午,天空飘起小雨,温度明显下降。在十堰城区街头,一群身穿黄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忙碌着(如图)。她们是来自茅箭区“俏大姐”文明劝导队的志愿者们。

“你好,公共场所请戴好口罩;没有的话我可以送你一个,下次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当日上午9点,记者在五堰步行街看到,几位志愿者穿着 “俏大姐文明劝导队”字样的黄马甲、戴着小红帽和“文明劝导员”红袖标正沿街巡逻。遇到未戴口罩、扎堆聊天的市民,她们会上前劝导。

“俏大姐文明劝导队50名队员已于3月30日全部‘复工’。目前主要对外出不戴口罩、扎堆聚集、不文明养犬、乱丢垃圾、乱摆摊点、出点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俏大姐文明劝导队三组组长王学功说,复工以来志愿者们积极性很高,大家都是从心底里愿意干这个事儿,天气再冷也早早到达工作地点开展劝导工作,只为让城市更加美好。

据了解,2018年9月,茅箭区组建了50人的 “俏大姐”文明劝导队,并为队员们配备了统一的小红帽、红袖标、黄色队服、背包及公交卡,确保队员们统一着装,规范上岗。这些志愿者们大多是企事业单位退休职工或家庭主妇,平均年龄55岁,每天的工作主要是针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文明排队、不文明饲养宠物等 “十大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市民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我市创文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