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区集中整治非机动车交通乱象

时间:2020-04-02 08:2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潘雪 通讯员 熊伟 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十堰城区非机动车道路交通秩序,巩固创文成果,4月1日起,市公安交管局8个大队在十堰城区开展非机动车乱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逆行、在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上乱停放、闯红灯、违法载人等8大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上午,记者在城区港晖巷和人民路交会处看到,市公安交管局交警正在对道路上违规行驶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处罚和批评教育。

上午9点30分,一辆后座载满蔬菜的电动车被交警拦下,经询问得知,驾驶人是附近的商贩,平时都用电动车运送蔬菜等货物,当天运送的货物量比较大。交警查看了驾驶人的驾驶证和行车证,并对车上的货物进行了检查。“你这货物装得太多了,挡住了车牌和转向灯,后方车辆驾驶人看不到你车辆的转向灯,从而无法判断你车辆的行驶路线,会很危险。”交警耐心向驾驶人解释交通法规时说,“车和货物你先留这儿,我们帮你照看,你赶紧回去找辆车过来,再把货物拉回去。”在交警的劝导下,20分钟后该驾驶人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返回将货物全部拉走,并表示以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再非法超载。

9点40分左右,交警又依法在港晖巷口拦下一辆逆行的外卖电动车 (如图),交警指挥该车靠边停放后,对驾驶电动车的外卖员依法处罚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9点50分左右,一名骑着共享单车的市民被交警依法拦下。“你一边打电话一边骑车,还是逆向行驶,这样很危险。”经过一番批评教育后,该市民按照要求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自己违反规定在道路上骑行的动态信息:“本人于4月1日在道路上骑着共享单车逆向行驶,经过交警批评教育,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在集满20个赞后,该驾驶人才离开。

据统计,当日上午共查处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291起。市公安局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整治时间为一个月,从4月1日至4月底,之后转入常态化长效管理。为确保整治行动有效果,各大队成立整治专班,细化工作措施,全警参与,确保整治见效果,全面遏制城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