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委追授孟庆波“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时间:2020-04-02 07: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邓红波 通讯员 马斌 报道:3月30日,市委追授孟庆波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孟庆波同志学习。

孟庆波同志生前系丹江口市石鼓镇卫生院副院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2020年3月11日,因连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52岁。

孟庆波同志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坚决贯彻执行疫情命令和防控责任的一线战士,是在关键时刻用生命兑现入党誓言的医务人员杰出代表。参加工作31年来,孟庆波同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始终扎根乡村医疗卫生一线,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为偏远乡村群众开展免费中医针灸义诊,在边远乡镇履职尽责、默默奉献。对包保的3户贫困群众,他每月都会抽出时间上门看望,尽心竭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疫情发生后,孟庆波同志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带头搬运病床和设备,组织筹建发热门诊、监测点、隔离区,现场指导做好防护隔离和环境消杀,主动联系包保石鼓镇黄川村60名返乡人员流调工作,连续46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3月8日,在明知自己身体不适、需要治疗的情况下,孟庆波同志以大局为重,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孟庆波同志学习,学习他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危难时刻、重大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舍小家为大家,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学习他爱岗敬业、克己奉公的道德风范,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在严峻斗争和重大考验面前锤炼党性、砥砺品格,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