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市中小学生陆续收到暖心教材

时间:2020-04-01 08: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图为五堰小学学生家长签字领教材。

编前:久违的书香浸润着孩子们求知若渴的心灵。疫情期间为学生送教材、送文具……这份温暖,传递着老师和家长们深切的关爱,更代表着家校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坚定信念。希望这些“热腾腾的礼物”能扫除疫情阴霾,让孩子们从一本本充满温度的书中收获知识、学会感恩。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宋雅璐 黄小彦报道:“下这么大的雪,老师还给学生娃子送书,太感谢了!我们一定督促孩子在家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的关心!”茅箭区大川镇浪溪村学生王柃灵的家长说。3月27日,茅箭区大川学校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为学生送教材、文具和家访等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夯实学生学习基础,增强学生抗疫信心。

当天,地处深山的大川镇雪花飘扬。该校9名党员教师兵分三路奔赴卡子、浪溪、唐家河等6个村,将104套教材、美术工具送到当地村委会或学生手中。在部分学生家中,党员教师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状况。针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教师现场进行学业辅导,并适时开展心理疏导。

这是全市开展中小学生教材、教辅资料发放的一个缩影。3月26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称,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各地各校精心安排,制订详细分发教材、教辅资料方案,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情况下,有序、分批将教材、教辅资料分发给学生家长。

3月27日,车城高中总务处主任严友文带领总务处教师及物业工作人员将新教材拆包、分拣、装袋。经过5个多小时奋战,终于将高一年级18个班、人均18本总计20000多本教材整理完毕。针对因路途遥远或其它原因未能到校领取书本的学生家长,学校要求各班做好统计,教务处采取邮寄等方式送书到家,确保人人有书,不落一人。

20000多本教科书,要安全发放到2937名学生手中,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五堰小学首先对所有教材进行全面消毒,然后由后勤组教师迅速分科目、分年级捆扎整齐,再将几千捆书搬到领书点。“孩子们长期看电子教材对视力不好,我们得抓紧时间发放新课本,让学生能早点拿到新书学习!”该校分管后勤的潘靖校长说。为安全有序发放教材,该校还制订领书方案,由班主任招募家长志愿者,按年级错峰到校协助老师分发教材。全校49位班主任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招募家长志愿者,发布领新书通知,协助分发教材,确保每个学生及时拿到教材。

3月28日8:30,东风48小学全体校领导及各班班主任早早到校,将教材、练习册和作业本搬到指定教室,并分类整理装袋,方便家长到校领取。得知要到校领书,更是涌现出一批热心的家长志愿者,他们主动承担起本小区家长的领书任务。家长志愿者们到校后仔细核对教材数量、签字确认,再将一袋袋书带回小区,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心愿——让每一个孩子尽快拿到新教材。

“我拿到新书特别兴奋,也特别开心,就像吃到甜蜜蜜的糖一样。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们可以早点到学校里开开心心上学。”东风52小学五(1)班张若熙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