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将继续评选“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0-04-01 07: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 宋雅璐 报道:近日,记者从市创文办获悉,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决定今年继续在未成年人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将推选一批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居家抗疫、争做抗疫小模范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的“新时代好少年”。通过学生自荐、同学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积极选树班级、校级好少年。各地教育系统择优向市委文明办推荐2至3名候选人。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对各地推荐的“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进行审核筛选,评选出十堰市“新时代好少年”,于6月中旬进行表彰发布,并择优向中央、省文明办推荐。

据了解,省、市文明办将把“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纳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和文明校园创建考评的重要内容,推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