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岳便民市场改造已近尾声,恢复营业时间暂未确定

时间:2020-03-31 15: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场内部空空荡荡。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叶楚榕 报道: 位于张湾的东岳便民市场正在进行改造,3月3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改造已近尾声,但具体恢复营业时间暂未确定。 

改造3个项目,施工已近尾声

3月31日,记者在东岳便民市场车城西路和东岳路两个出入口看到,门口设有围栏和挡板,张贴有市场装修改造等通知、告示。记者通过围栏看到,原本热闹的市场里面空空荡荡,绝大多数门店、摊位都处于关闭状态,只有两个出入口处有几家水果摊在营业。

随后记者在该市场管理人员郝先生的带领下进入市场里面,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市场内进行喷雾消毒,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监控摄像头。郝先生介绍,此次具体改造3个项目,分别是市场内的供水主管道、监控系统和防洪沟。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监控摄像头。

在东岳路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重新做了一个防洪沟。郝先生介绍,市场地势低,每到雨季,马路上的水就会流入市场内,在此处修建防洪沟可以起到分流雨水的作用。同时,为加强安保措施,还对市场内的监控系统进行了改造,新安装了14个摄像头。

“原本年前就准备改造的。”郝先生介绍,考虑到当时正在营业不方便,准备春节市场停业时再改造,但又遇上疫情,只能等到复工后才开始改造。3月21日相关部门来到现场查看情况,和相关经营户协商,3月23日改造施工正式开始。

目前整个改造施工已近尾声,供水主管道和防洪沟已完成,监控系统也即将完工,但市场具体开放营业时间暂未确定。

一家商户正在打扫卫生,为营业做准备。

投入使用31年,承载太多人的味蕾

东岳便民市场于1989年投入使用,面积约3800平方米,有约260个门面和摊位,售卖各种水果、肉类、蔬菜、海鲜、熟食、小吃,被誉为十堰吃货的天堂。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仍有部分不知情的市民前来准备买菜,得知市场正在改造,不免有些失落。从投入使用至今,31年来东岳便民市场承载了太多十堰人的味蕾。

记者在现场遇到正准备来买东西的吴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很喜欢吃这里的生煎包、粉蒸排骨和夫妻肺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专门跑过来买。

“我最喜欢吃门口那家炒板栗和炸臭豆腐。以前上学时,每天晚自习前都会和同学一起来购买小吃。”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初中和高中是在东岳便民市场附近上学,6年里几乎每天都会在市场或附近买吃的,对这里的美食了如指掌。“自从上大学后,好久没来了。昨天来买吃的发现正在改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造好,希望能早点开门营业。”王女士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