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洞镇:巧用“四则运算”抓实脱贫工作质量

时间:2020-03-31 11: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明生 王冠都报道:日前,郧阳区刘洞镇紧扣现行脱贫标准,坚持目标导向,按照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部署,以产业特色化、规模化、示范化为目标,敲用“加、减、乘、除”四则混合运算,调动全员力量的积极性,确保圆满完成脱贫任务。

做好加法,提升认识。该镇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按照“回头看”工作要求,全面开展会议再研判、问题再排查、帮扶再对接,政策再宣讲,摸清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迅速掀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确保脱贫攻坚不断档、不缺位、有实效。 

做好减法,全部销号。该镇包村干部、包户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积极开展入户遍访工作,对标对表,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建立问题清单,落实具体措施,逐项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已脱贫户稳定增收,未脱贫户高质量退出。

做好乘法,实现“多赢”。该镇以“1+N”发热产业发展模式,以开展“户户走到”、“支部+协会+贫困户”、“帮扶贫困党员致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活动载体,大力发展产业增收经济,计划新增袜业扶贫车间就业210人、新发展商品畜3000余头、禽10万只、中药材面积2000余亩、劳务输出4000余人,完成江北苗木基地300亩,完成小流域治理2000米,新建一个规范化标准化的集镇农贸市场。

做好除法,落实责任。该镇从实际出发,在全镇干部中实行“包村组、抓产业、带党建、促脱贫”工作责任制,定时进行开会,针对突出问题,统一部署和安排,实行奖惩制度,狠抓支部建设,充分调动党员先锋作用,同时,指导各村有能力的党员带动群众,有步骤、有实效地推进脱贫攻坚。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