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今日天气暂时转好 明起阴雨再杀“回马枪”

时间:2020-03-31 09: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报道: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天气一直多变,昨夜雨水还是滴滴答答,今日早上天气就开始转好。天气自此就晴好了吗?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日转晴只是短暂的,从明日开始,我市又将迎来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过程,气温下降,提醒市民做好防范。

回顾我市入春后的天气可以看出,随着冷空气活动的频繁,老天爷也是频繁变脸。早在3月18日,我市的最高气温就冲上了28℃,竹山甚至还达到了30℃,不少市民被连续多日的暖意迷惑,早早地收起了羽绒服。可到了3月下旬,老天爷玩起了“倒春寒”,在寒潮的侵扰下,一夜之间仿佛回到了冬天。3月29日中午开始,我市降水过程逐步结束,气温回升。3月30日,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回升到了10℃以上,可到了夜间,小雨又来串场。

今日早上,雨水告退,我市天气转晴,气温开始回升。难道开启升温+晴好模式了吗?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日的转晴只是暂时的,从明日开始,受冷空气的影响,我市将再度迎来一次小雨天气过程,预计将持续至4月3日。

需要提醒的是,在冷空气频繁串门、天气复杂多变的春季,市民除了及时关注天气适时调整着装外,还应提前了解春季常见的天气现象,尤其注意大风和强对流天气。春季正处于大气环流调整期,冷暖空气活动频繁。除了气温变化幅度大之外,多大风天气也是另一特点。春季是冬季与夏季的过渡季节,冷暖空气势力相当,而且都很活跃,所以经常出现大风天气,特别是我国北方地区,其特点是南北大风交替出现,风力较大。持续大风会给交通、水运和设施农业等带来很大危害。另外,冷空气到来气温下降,容易引起感冒、鼻炎、关节炎、皮肤病等病症。

此外,春天到了,强对流天气逐渐增多。这是由于春季冷暖气流势均力敌,当两者交汇时,暖气流上升,冷气团下沉,易形成强对流,造成多雷电、多冰雹的局面。提醒市民及时做好防雷电准备,无论是在室内生活还是在户外活动都要十分注意预防雷电侵袭。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