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女子轻信手机广告被骗5799元 民警:“0元无息购”信不得

时间:2020-03-3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王颖 彭悠 报道:“已经把钱退给我了,谢谢警官,太感谢了!”3月28日,在民警的帮助下收到被骗走的5799元现金后,当事人吕某激动不已。

27日晚上8点左右,吕某无意间在手机上看到一条“0元无息购iPhone11”的消息。她好奇地点开,页面出现了一个二维码,吕某扫了二维码很快通过了好友申请。还没等吕某询问,对方就发来一个付款码,并发信息表示“淘宝店铺为冲销量做活动,买单成功后会立即退款,并赠送一台iPhone11”。吕某一听就心动了,想都没想就扫码支付了5799元。

可等了10分钟,对方并没有退款,吕某赶紧催促对方退款,对方以财务下班第二天退款为由拖延。等28日早上吕某再次催促,对方却让吕某继续付款一万元,两天后一起退还。吕某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

吕某慌慌张张地来到东城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报了警。民警稳住吕某情绪后,立即展开调查。由于骗子的微信账号是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注册的,这让民警一筹莫展。此时,骗子又在微信中给吕某发了条消息:“一万元钱转过来了吗?退款程序马上就要关闭了。”辅警瞿文斌灵机一动,建议吕某将计就计,让对方提供银行账号。

两分钟后,骗子果真发来银行账号等待转账。见骗子放松了警惕,民警一边向银行申请冻结,一边依法劝告骗子主动退赃。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仅用了10分钟,吕某就收到了骗子退还的5799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