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通项目建设有序复工 累计完成投资6.4亿元

时间:2020-03-3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巫高速鲍溢段已返岗1200余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辛文波 伍进波 卢家国 刘长华 报道:2020年全市交通项目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79亿元。由于前期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基本停滞。近期,大批项目已逐步有序复工。截至3月30日,全市复工开工项目达80余个,较前一周新增20余个。全市56个重点督办交通项目中,已复工38个,复工率达90%。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6.4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4%。

十巫高速鲍溢段:已返岗1200余人

连日来,由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十巫高速公路鲍溢段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人经过严格体检后,投入到桥梁、隧道和路基土石方等复工建设中,在全线掀起项目复工复产热潮。

2020年是十巫高速公路鲍溢段建设攻坚之年,今年3月以来,为加快推动该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省交投集团十巫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通过“点对点”包车返岗和专人接送、自驾返岗等方式,分期分批集中组织人员返岗,确保控制性工程如桥梁、隧道等相对封闭的工点优先复工。

十巫高速公路作为湖北省“十三五”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是我省在“十三五”时期建设里程最长、资金投入最大的一条山区高速公路。其中,鲍溢段全长58.632公里,桥隧比高达79.1%。2018年5月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57.8亿元,占概算投资的56.3%。

截至目前,十巫高速鲍溢段已返岗1200余人,鸡公寨隧道、双台隧道、溢水互通路基、溢水枢纽互通匝道桥及鲍峡互通路基等工点已陆续复工。该项目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1.93亿元。

十武一级路:确保如期完成建设目标

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是湖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十堰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重点项目,该项目在严格防控疫情、具备复工条件的前提下,正按计划有序复工复产。

连日来,在十武一级路张湾段徐家沟路基填筑工地,几十辆渣土车来回穿梭,挖掘机、铲土机等发出阵阵轰鸣,整个项目在紧张有序建设中。

由于工期紧张,该工程原计划春节不停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按下暂停键。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确保项目建设正常推进,施工单位积极筹备,全面做好复工工作。目前,该项目张湾段土石方工程已完成60%,桥梁工程已完成80%,隧道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整个工期将比原计划延后两个月,但如期完成竣工目标依然有望实现。

“目前,整个工程的复工率已经达到90%以上,我们正在编制详细的施工计划,将根据每一个分项的工程量来逐条进行排列,然后落实到每一天,确保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尽早完成施工任务。”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十武一级路张湾区段项目经理谭德柱表示。

目前,十武一级路城区段魏家凹大桥、塔沟大桥、徐家沟水库、桐树沟水库、瓦房沟水库路基、驼鞍沟一工区路基土石方等施工作业点已全面施工。该项目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9000万元。

G209十堰垭子至大川段改扩建工程多个工点恢复施工。

G209十堰垭子至大川段改扩建工程:多个工点恢复施工

G209十堰城区垭子至大川段改扩建工程,起点位于G209国道十房路口,终点位于大川镇。该道路全长11公里, 双向四至六车道,山区一级公路,总概算投资70732万元,是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该工程是十堰城区南部出口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堰城区连接房县、神农架林区的纵向连接通道,也是十堰南部生态旅游环线重要组成部分。完工后,将进一步优化十堰城区通往南三县的交通路网,对我市开发及整合区域旅游资源、构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该项目瓦家沟2号大桥桩基、大石湾二号大桥右幅桩基等10个工点已恢复施工。到月底,3个标段将全面施工。该项目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500万元。

确保完成179亿元投资目标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按照省、市关于有序复工复产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坚持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不变。围绕今年“十三五”收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工作,紧盯年度投资目标不动摇,决不因疫情而耽搁,确保完成179亿元投资目标,结好交通项目建设硬账。

不断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按照年底结硬账的要求,将任务细化至月,进度按月结账,同时加大“人、材、物”等生产要素的投入力度,大干快上,倒排时间,争时抢日,争分夺秒,迅速掀起施工高潮,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狠抓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坚持“质量、安全”两条红线不动摇,严格落实各项质量安全责任,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同时,抓好项目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制订严格的防控方案,做好应急防护物资的储备,施工现场消杀、清洁、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创造良好安全、卫生环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