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产

时间:2020-03-30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杜达巍报道:3月26日,位于房县东城工业园区的湖北星源科技有限公司内,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工位上有序操作。“我们现在正加班加点生产上汽红岩商用车的1000台汽车平衡悬架订单,这批订单原本过年后就要交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货时间延迟了一个月时间。”公司悬架事业部组长薛启林介绍。

星源科技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产品设计制造企业,是东风商用车、陕汽、上汽红岩、三一重工等知名汽车制造企业一级供应商。2019年,公司年产值达1.5亿元。

“公司3月2日正式复工,现在有110名工人上岗,还有20余名工人正在协调返岗。随着疫情缓解,公司生产正逐步恢复正轨,但疫情防控丝毫不马虎,工人返岗前要做健康体检,上班必须戴口罩,每天对厂区进行两次全方位消毒杀菌。”公司总经理谢平表示,有政府帮扶和政策支持,公司有信心战胜困难,完成既定发展目标。

近日,房县组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按照 “一企一队,重点帮扶”工作思路,实行 “县级领导包联指导、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重点服务、选派驻企帮扶联络员”制度,与全县78家重点企业对接,协调办理人员返岗手续,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必备的水电汽油、交通运输等问题。用工方面,出台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巩固脱贫成果的十条意见》,整合资金1.8亿元,支持就业创业,县内工业企业 (规模企业及当年拟进规企业)复工复产后,员工在原工业企业就业3个月以上的奖励500元。返乡务工人员在县内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后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一次性奖励2000元。县内工业企业新员工参加岗前技能培训,按1000元/人给予企业一次性培训补贴,把劳动力留在本地就业。同时,县人社局还联合各乡镇、县经信局、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宣传县内企业用工信息和就业补贴政策,摸排务工人员就业意向,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实现务工人员与工业企业精准对接。

在金融和财税方面,组织9家银行机构与县内78家重点企业对接,办理授信35亿元。免征企业2020年2月至6月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返还参保企业2019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目前,房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49家,复工人员2166人,复工率达72.1%。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