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省首个复航航班落地十堰!首日武当山机场开通6条航线

时间:2020-03-29 08:41    来源:十堰晚报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刘成臣 特约记者 严俊 报道:今晨7:48,一架客机降落在十堰武当山机场,机场复航序幕由此拉开!这也是湖北省支线机场复航后首个落地航班!

停航63天后,武当山机场今早迎来旅客

今早7时许,十堰晚报记者在十堰武当山机场航站楼看到,不少旅客正陆续进入航站楼,办理值机、安检等手续。

在航站楼出发口,张贴有进港、出港等流程提示。疫情期间,非乘机旅客不允许进入航站楼。在进入航站楼后,旅客会接受红外热成像体温实时检测,工作人员还会引导乘客扫描健康码,并进行防爆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航站楼。

十堰晚报记者在安检窗口看到,旅客同样间隔一米以上,有序接受安全检查。与平时不同的是,各安检窗口均安装了玻璃屏,安检人员还佩戴了防护面罩。“因为在面部识别时,旅客需取下口罩,此举起到防护作用。”工作人员介绍,在完成面部识别后,旅客即可戴上口罩。

乐女士定居在浙江宁波,春节前回到老家十堰,疫情发生后,由于交通管控一直滞留在十堰。昨日,她得知武当山机场复航并有前往杭州的航班后,当即购买了机票。“实在是太激动了。”乐女士说,她已经在十堰待了整整2个多月,终于可以回家了。

机场复航,首个航班落地武当山机场

早上7时48分,由长龙航空执飞的GJ8860次航班稳稳降落在十堰武当山机场停机坪。机场工作人员为执飞机组人员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并在停机坪合影留念。随后,机组人员登机为前往杭州做准备。

十堰晚报记者了解到,这趟GJ8860次航班从西安飞来十堰,十堰出港旅客152人。

在廊桥内,到达十堰的旅客陆续步入航站楼到达厅,和以往不同的是,他们在出航站楼前,需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离开。

GJ8860次航班将于8时35分从十堰武当山机场起飞前往杭州,预计将在10时25分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首日共有6条航线恢复

29日,十堰武当山机场计划恢复长龙航空、春秋航空等6个航司执飞的8条航线、14个航点,实际恢复上海、南宁、深圳、银川、杭州、西安、哈尔滨、海口、天津、西双版纳等10个航点。石家庄航班因石家庄机场原因取消,南京航班因航司原因取消,青岛-贵阳航线正在协调计划中。

十堰武当山机场出发、候机问询:0719-8876888/8876999

十堰信捷机票预订:0719-8683215

机场巴士预订:0719-8012666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