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消防发布复工9大不安全行为 一旦中招后果不堪设想

时间:2020-03-28 11: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蒋锋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各行各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我市消防也根据社会需要,对有需要的单位和企业进行消杀以备复工复产。眼下,复工在即,市消防救援支队根据以往经验,发布复工9大不安行为,一旦中招后果不堪设想。

忽视安全警告,违章操作。如未经许可开动、关停、移动机器;开动、关停、移动机器时未给信号、开关未锁紧,造成意外移动、通电或漏电等。忘记关闭设备,忽视警告标记、警告信号、操作错误(如按钮、阀门、扳手、把柄等误操作)奔跑作业,易燃易爆场合使用明火等。

未佩戴劳动保护用品。安全意识放松,麻痹大意,盲目自信,在必须佩戴劳保用品才能作业的环节,未佩戴劳保用品上岗操作。

着装不安全。如在有旋转零件的设备旁作业时穿着的服装过于肥大,操纵带有旋转部件的设备时戴有手套等。

用手代替工具操作。如用手代替工具清除切屑,不用央具固定而用手直接拿工件进行机加工。

物品存放不当。如电动工具、石膏板等不按类别存放或未存放在指定位置、场所。

使用不安全设备。临时使用不牢固的设施,使用无安全装置的设备。

冒险进入危险场所。如未经安全管理人员允许擅自进入有警示危险信号及警示牌的危险区域。春节复工上班后,员工可能冒险进入有限空间,接近漏料处无安全防护设施,采伐、集材、运材、装车时未远离危险区,未经安全监察人员允许进入油罐或井中,未“敲帮问顶”盲目作业等。

人为造成安全装置失效。如擅自拆除、调整安全装置,造成安全装置失效。

攀、坐处于不安全位置。如攀、坐在平台护栏、机动车上以及吊车吊钩等高处、可移动部位等位置;在起吊物、危险悬挂物下方作业、停留、休息,上下立体交叉作业时无安全设施和安全措施;机器运转时加油、修理、调整、焊接等。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