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人社部门输送3.2万农民工返岗复工

时间:2020-03-28 09:1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王坤 彭俊 报道:3月25日竹山县汽车客运站,辽宁省大连市天阳广宇公司员工返岗专车顺利出发。当天,共有29名外出务工人员坐上专车。

连日来,市、县人社部门整体联动,夜以继日地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据了解,近期全市共有38.18万名农民工有意愿返岗,人社部门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共输送农民工3.2万人返岗复工,其中省外7075人,省内市外307人,市内县外5874人,县内输送18777人。

3月20日8时许,在郧阳区汽车客运站,来自各乡镇的132名务工人员,乘坐6台“点对点”专车出发,赴浙江省杭州市返岗务工。21日凌晨2时30分许,在郧阳区人社、公安、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9名专班人员护送下,他们安全抵达杭州市公交北站,乘坐当地安排的出租车,有序返回各自居住的小区或工作单位。

“湖北和浙江互认健康码,我们回来很顺利。”马伟和妻子任永霞在杭州京东物流一家子公司工作。他们从郧阳区出发一路顺利回到萧山区城厢街太平路小区,小区工作人员查验绿码、测量体温后,还为他们办了临时出入证。“我们明天就可以上班,在杭州只要有健康绿码,一切都很方便。”马伟说。

为帮助我市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出台《十堰市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指导意见》,成立人社、经信、卫健、交通运输、铁路、民航、公安、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外出农民工返岗复工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

市、县人社部门通过人社部 “点对点”用工服务平台,逐步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务工地、务工单位等相关基本信息,掌握本地农民工返岗及就业愿望。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主动加强与协作地人社部门沟通联系,收集复工复产信息,加强劳务协作组织化程度,积极扩大协作范围。

据市劳动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对市外返岗农民工,市人社部门与农民工输入地人社部门对接,根据企业复工和员工返岗需求,强化精准对接,对农民工健康状况进行认定后,联系交通运输部门专车专线接送,实现了“家门口直达厂门口”。市辖区内的农民工返岗,由县(市、区)人社部门之间对接,实行“专人管理、专车接送”,“点对点”从现居住地精准流向用工单位。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