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汽配商贸企业复工复工10天 销售收入21亿元

时间:2020-03-27 09:5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经开区)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动汽配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25日,中国(十堰)汽配城商户复工率达到95%,复工仅10天,已完成销售收入21亿元。

商户在卸货。

汽配城为千余商户免租金400万元

十堰市万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经开区最早复工的汽配商贸企业,3月25日,记者在中国(十堰)汽配城广场看到,该公司叉车工人正不断把包装好的汽车配件装车。据了解,该公司复工10天,已卖出近9000件汽车配件,销售收入突破1000万元。

“复工后,大明公司为我们减免了两个月的房租,开发区为我们提前复工创造了条件,让我们不仅及时保证了十堰本地的配套,还拿到不少外地的订单,减少了疫情带来的损失。” 该公司财务经理饶有莲翻开出货账簿给记者看。

货物装车。

中国(十堰)汽配城是全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流通)集散中心,目前,市场入驻经销单位1500余家,经销商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及伊朗、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市场共有经营人员1.3万人,经营配件品种达2.6万种。

湖北大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明公司)作为汽配城业主主管单位,在汽配城复工前,率先决定免除商户两个月房租共计400万元,有力推动了汽配城快速恢复市场经营秩序。

该公司董事长王大明告诉记者:“汽配城复工以来,已经实现95%的复工率,已有1500多家汽配经销商恢复营业。截至3月25日,线上线下销售收入已达到21亿元。”

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鼓励商户复工经营,大明公司对汽配市场采取封闭式管理、店铺单双号错时开张、专人防疫、免除租金等办法,确保商户于3月16日起有序复工营业。

打通堵点,整合100余家物流企业

汽配城全面恢复市场秩序,解决物流配送问题是关键。汽配商户复工后,大明公司迅速成立综合协调、市场环境、安全防控、行业信息交流、宣传报道等服务小组,帮助商户解决用工返岗、物流运输、产业链联动、要素保障等实际困难,打通堵点,补上断点。王大明告诉记者,他们整合了100多家物流企业,实现除了港澳台、海南和西藏以外,全国各地物流配送的畅通。

物流开通之后,位于中国(十堰)汽配城大明区的十堰卓富工贸有限公司得以及时发货,很快挽回了损失。“1000多件货立马发往全国各地,3天之内为我们挽回了2万元钱的损失。我们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把国内更多的市场订单‘抢’回来。”该公司经理郑双对复工后的市场前景信心十足。

同时,十堰汽配城经销商在疫情停产期间纷纷瞄准电子商务平台,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借“网”突围,提前拿到全国各地的订单,使其复工后迅速进入火热销售的状态,交易量、发货量均超过预期。

王大明介绍, 2020年十堰汽配城的销售目标锁定在200亿元,只要广大经销商坚定发展信心,振奋精神,克难勇进,一定能把疫情带来的损失找回来。

不少企业纷纷表示,他们复工复产的信心,源自经开区采取的精准帮扶政策。面对重大疫情,经开区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突出做好“扶工扶产”大文章,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明确从支持企业恢复生产、保持就业稳定、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

在实际操作中,该区组织124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奔赴190个企业和75个项目工地,全力服务各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经开区重点工程项目累计复工27个,复工率90%;92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91家,复工率达98.91%;工贸企业累计复工2625家,复工率达81.83%。

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上说,经开区干部要真正沉入一线服务企业,切实做到“扶工扶产”,帮助企业抢占先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国内外市场订单“抢”回来,把国家、省、市的惠企政策和资金争取回来,用我们最精准的政策支持、最贴心的纾困帮扶、最有效的发展业绩,不断坚定发展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经开区人”的力量。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