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4月底前我市将实现失业保险金线上申领 部分失业人员可领取6个月失业补助金

时间:2020-03-26 17: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梁长安 马侨报道: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将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计划于4月底前开通线上失业保险金线上申领渠道。将及时为领取失业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失业补助金。

据悉,失业保险金申领对象为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个人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相关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需准备《失业金申领登记表》及《失业保险待遇审批表》、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本人身份证明、失业职工本人社保卡或银行卡复印件、失业登记和求职证明、《就业培训结业证》复印件、最后一次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证明、经济补偿金证明等材料。

申领失业金具体流程为:

1、用人单位在与职工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15日内将失业人员的名单报送到劳动就业管理机构办理申报备案和人员核减认定手续。

2、失业人员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60日内,持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及其他相关手续到劳动就业管理机构办理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

3、劳动就业管理机构在次月的月底前将失业保险金划入失业职工社保卡或银行卡。

4、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创业的,可凭营业执照一次性领取应享受期限的失业保险金。

5、失业职工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同时享受职工基本医疗补贴、职工大病医保、丧葬补助金和一次性抚恤金。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