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机场复航在即,消防对机场开展安全检查和培训演练

时间:2020-03-26 19: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曾雨 实习生 张慧 通讯员 蒋锋 报道:9秒钟穿好消防服、8辆消防车水炮齐开、干粉灭火器将油桶内的火势迅速扑灭……这是3月26日下午,记者在十堰武当山机场看到的精彩瞬间。

武当山机场复航在即,为保障机场顺利复航,提高机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当日下午3时起,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武当山机场消防队,对武当山机场开展复航前的安全检查和培训演练。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武当山机场前广场看到,8辆消防车整齐排成一列,消防员们正在对机场50多名地服和安检人员开展培训演练。

现场,消防队员向机场员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实地消防演练。消防队员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机场员工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大家边学边练,进一步提高了灭火器的使用技能。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还与武当山机场消防队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双方各派出消防队员分别进行了原地着装、两盘水带连接的比赛,其中原地着装项目,消防队员最快仅用9秒就穿好了消防服,令在场参训人员啧啧称赞。

现场还模拟的火灾现场,接到指令后,现场8辆消防车水炮齐开,齐刷刷朝着目标喷射水柱,场面蔚为壮观。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