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让 “水泥灰”换装“迷彩绿” 十堰城区开展桥头立体绿化

时间:2020-03-26 16: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叶楚榕 通讯员 邓新文 报道:十堰城区有大量公路桥、人行天桥、连街串巷,给百姓出行带来方便快捷,但美中不足的是“水泥灰”有碍园林城市的生态形象。

3月26日,记者在北京路立交桥看到,桥面两侧,盆花和花箱已摆放整齐,花卉所工人们正在用铁丝和钢木棍架对攀爬和垂吊藤蔓进行导引牵扎,桥上整齐的花箱一侧,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垫土、施肥、卸花、栽花、浇水,整个工区一派不负春光的忙碌景像。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花卉所全体员工放弃“双休”,集中力量到城市桥体绿化上,集中投入人力物力,力争用两周左右时间,对城区所属所辖桥体进行一次全面的植株修复壮苗,清洁桥面栏杆和外观,让“水泥灰”换装“迷彩绿”。

据悉,为让生态迷彩快速长进市民的疫后生活,市城管委在安排近期战疫和创文工作中,强调把城市桥体立体绿化纳入“创建文明城市,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重点内容来抓,市花卉研究所复工以来,共对所辖8处10座大桥更换破损花箱27个,清洗桥面栏杆30处,组织补增云南黄馨、月季、迎春、连翘、常绿爬山虎等藤蔓植株3800棵,更换鲜花1万余盆。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