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3.6亿元!

时间:2020-03-26 11:54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新闻网讯  (全媒体记者  王意周)3月25日,竹溪县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华兴医药中间体研发制造、南北水系连通(鄂坪调水)工程、外国语学校等2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由此将全县的重点项目建设推向高潮。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长柯尊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福卿、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县委副书记武小凯,县领导陈宣、蒋波、明昌艳、曾辉、余凯、马礼运出席活动。

余世明、柯尊勇等领导深入集中开工的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开工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当前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谋划、争取、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采取非常举措,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服务专班要切实履职尽责,围绕重点项目开工搞好服务,逐项解决困难和问题,督促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一流环境。同时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强化时间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项目责任单位要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推动项目加快建设、竣工投产。要坚持质量、安全和进度相统一,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竹溪县确定重点实施项目125个,总投资438亿元,计划当年完成投资112亿元,其中列入竹溪县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22个,总投资83.6亿元,计划当年完成投资32.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华兴医药中间体研发制造项目,第一期建设生产对甲砜基甲苯上下游产业系列产品;第二期拟建设生产对氯笨酚系列相关产品;第三期拟建设生产原料药相关产品。项目计划总投资1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5亿元,一期项目计划下半年投入生产。民生类外国语学校,新建包括小学部教学楼、初中部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楼、师生餐厅、运动场、教职工周转住房及其他附属用房和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计划今年9月份招生开学。

据悉,今年以来开工的22个重大项目,涵盖了产业类、生态类、民生类、基础设施类等多个领域,将对竹溪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加速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