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各高速路口卡口昨日零时全部撤除

时间:2020-03-26 09:4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杨枭 杨丽丽 何年尧 报道:

3月25日零时,随着高速公路十堰西卡口各警种及医护人员撤离,因疫情封控60天的我市各高速路口可以自由通行了。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3月24日下发的通知,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我市各高速路口昨日零时起都可以自由通行了。

坚守60天,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外扩

1月23日,我市通报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为防止病毒输入和外扩,1月24日,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告:自1月25日凌晨1时许,全市所有长途客运(包括省内班线和省外班线)班车全部停运,十堰高铁零换乘中心封闭运营;自1月24日22时起,十堰城区公交线路全线停止运营;自1月25日凌晨1时起,全市所有高速公路、国道全线封闭。

当天,十堰范围内所有高速和国道封闭,通往各高速路口的信号灯全部调为红色,并设置高速封闭提示牌。

按照要求,市公安交管局一大队从1月25日凌晨1时起驻守汉十高速十堰东,对道路实行全封闭,除了运送紧急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货车,其它车辆都不能上下高速。除此之外,所有省管高速,包括十白高速,还有市管高速,张湾高速,房县、竹山、郧阳高速全部封闭。

当天,316国道的丹江口交界、郧阳区交界,209国道的房县交界、郧阳区交界等6个点位,交管人员和交通部门人员也全部到位,交通完全封闭。

从1月25日凌晨1时起,十堰与外界的高速、国省道全部切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3月12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43号通告,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差异化防控策略,除保留十堰市域内所有高速公路交通卡口、省界、市界交通卡口、十堰城区(不含郧阳区)与其他县市区交界卡口外,其他交通卡口全部撤除。市域内返程人员持湖北健康码“绿码”可在普通公路通行。省内市外(高风险地区除外)持湖北健康码“绿码”人员,通过“十堰e出行”申请批准后通行。

在我市疫情“三清零”和连续25天无新增病例报告、卡口设置60天后,3月25日零时起,我市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卡口全部撤除。

城区19个临检点,47天查处690名违规司机

切断我市外出通道后,1月27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告:自1月27日14时许,十堰城区道路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站,限制车辆通行,对不听劝阻,依然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在公共场所聚集的,媒体予以曝光。涉及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通报至所属单位。

与此同时,十堰城区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全部停运。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了300台应急出租车,供市民紧急情况下使用,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当天,城区人民路、北京路、公园路、车城路等主干道,共设置了19个临检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并对违规上路的车辆进行处罚和媒体曝光。

2月2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做好返堰返汉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发布通告:十堰与湖北省内各市、州(不含武汉)之间、十堰境内各县市区之间人员暂时不得流动,各县市区在本辖区高速公路做好人员服务、体温检测、信息录入、跟踪服务、卫生防疫等工作。

2月3日6时起,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十堰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关地区禁止车辆通行,除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允许的“六类车辆”“四类人员”驾驶的车辆,和指挥部临时允许通行的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通行。

3月1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城区19个临检点全部撤除。47天里,19个临检点共查处违规出行司机690人,并对745辆违规出行的车辆公开曝光。

3月13日后,城区交通恢复正常。随后,城区至各县市区通行也恢复正常。

出城通道恢复首日,十堰东迎来出城早高峰

3月25日,是我市首个撤除高速公路卡口的通行日,出城车辆骤增。尤其是十堰东,当日上午,出城车辆在东风大道和发展大道排起长队,加上当天早上受大雾影响,老河口K1271+200至十堰东K1370+500入口双向实行交通管制,从早上5时许,十汉向车辆在十堰东分流,造成十堰东车流量大。7时40分,十堰东入口解除交通管制。7时30分至8时30分,是车辆出城高峰,车辆排队等候较长。在发展大道,车辆一直排到林荫大道二号线华西红绿灯路口。直到9时30分,车辆逐渐恢复正常。

数据显示,从3月25日零时至17时,十堰东出城车辆为4326辆。市公安交管局提醒,随着外出人员陆续增加,从十堰东上高速的车流量将比较大,建议白浪片区市民从六里坪上高速,花果、红卫片区市民从十白高速张湾收费站上高速,张湾片区市民从十堰西上高速,避免拥堵。

另外,需要从十堰城区高速公路返京的,统一走十堰西入口,其它路口一律不得上高速。

高速公路出行目前仍执行免费政策

外出通道打开后,一些市民询问现在上高速是否收费?

昨日,记者就此专门咨询了高速公路收费部门,对方表示目前执行的仍是免费政策。

根据交通运输部之前发布的通知: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根据最新下发的操作指南,目前暂定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到6月30日24时,免费对象为客车、货车、专项作业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不过,根据疫情的进展,这个时间有可能提前或者延后。ETC车辆2月17日后产生的金额会清零计算。

需要注意的是,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时间是根据疫情情况进行调整的,具体执行到什么时间,还需等待官方通知。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