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十龄童玩手游 3天花掉两万六

时间:2020-03-25 10:2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叶楚榕 报道:3月23日,市民郭女士向本报反映,其10岁的儿子用手机玩游戏,3天花掉26000余元,她联系了游戏公司客服,但目前退费一事还没解决。

郭女士介绍,她是2月23日看到QQ邮箱里的扣费通知,才发现儿子玩游戏花了很多钱。郭女士的儿子今年10岁,从去年开始玩和平精英这款游戏。起初一直是用家里的旧手机玩,后来旧手机坏了,就改用郭女士的手机玩。

郭女士查看账单发现,2月6日一共扣费12900元,2月22日扣费13000元。郭女士一开始以为是孩子发现了支付密码,立刻修改了支付密码。没想到,3月13日,手机又有几百元扣费。郭女士联系到苹果公司,客服告诉她是通过手机ID密码支付的。

“我手机下载东西需要ID密码,孩子上网课需要下载一些软件,我就把ID密码告诉了他,没想到他用来充值游戏了。”郭女士介绍,她用的苹果手机支付时直接输入ID密码就可以完成扣费。

郭女士仔细查看扣费账单,发现扣款有68元、128元和648元不等,全部用来购买游戏点券,点券则用来在游戏里购买皮肤。

“10岁的孩子,他对钱还没有太多概念,只知道充了钱玩游戏更开心,两三万元对他来说就是一串数字。”发现扣款后,郭女士联系了苹果公司客服,客服表示,手机平台收到的游戏扣费,都会转到游戏公司账户,他们无权退款。随后,郭女士联系到游戏公司,但至今未解决。

这种情况,近日我市已发生多起。

目前很多孩子需要用家长手机上网课,如何避免孩子利用上网课的机会,用家长的手机来给游戏充值或者打赏呢?

有条件的家长可将备用手机给孩子用,备用手机卸载各种支付软件,直接断绝孩子充值的可能。

家长还可给APP设应用锁,打开这些APP时需要输入密码或指纹。密码不要告诉孩子,输密码时也应让孩子回避。同时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