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民营企业战疫复工之“广奥记” 不等不靠忙生产

时间:2020-03-25 08: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汪文正 报道:3月20日,记者在疫情期间“停不得”企业——湖北广奥减振器制造有限公司看到,厂房内激光钻头闪烁、流水线马达轰鸣,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该公司坐落于张湾区二郎山脚下,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复工一个月了,一直采取全封闭生产方式,所有员工吃住在公司,住宿是单身公寓,吃饭分批分餐,确保全员健康。”该公司负责人伍长彬介绍说。

在大多数企业刚刚复工的情况下,广奥公司为何已经复工一个月?困难怎么克服?有什么秘诀?记者带着疑问探访该公司。

“1月23日下午,公司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体职工在假期期间佩戴口罩、避免聚会,严防感染。2月12日,公司将回竹溪过年的职工接回公司进行封闭管理并观察。2月21日,组织全体职工体检,未发现异常后正式复工,同时每天为职工提供预防性中药。”伍长彬介绍。

“幸亏老总提早接我们在公司封闭管理,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所有员工都知道公司没有被疫情击垮,我们也没有丢饭碗,大家都安心待命,2月21日一声令下,大家都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位员工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后,广奥公司不等不靠,提前筹备谋划抗“疫”,一次性购买储备口罩15000个、84消毒液510瓶、酒精100公斤,请专家给职工配制预防中药150公斤。在保障企业防控所需的同时,该公司还向张湾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和竹溪县民政局各捐赠价值4万元的防护服和口罩。

2月12日,该公司积极协调,将回竹溪过年的职工接回公司封闭管理,每人一个单间。员工在食堂分批分时就餐。同时,安排专人每天为职工测体温2次,厂区消毒2次,食堂消杀3次,确保公司全员健康,职工和家属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得益于管理层未雨绸缪,该公司重要销售市场得以保全。复工一个月来,该公司生产汽车减震器7万套,产值1000余万元。

“企业正在经历‘三难’——售后人员出省难、原材料进堰难、流动资金筹措难,但是我们没有气馁,一方面进一步巩固现有产能,另一方面积极向自身挖潜,计划投资6000余万元启动占地50亩的新厂区建设,扩大产能,力争今年完成产值2亿元,纳税600万元。”伍长彬信心十足。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