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车城街办组织40余人集中清理50亩开荒毁林菜地

时间:2020-03-24 16: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毅 通讯员 王建勋 康正巍 贺富虎 报道:疫情防控期间,还有人毁林开荒种菜。23日上午,张湾区车城街办组织人员,对湖南路金盾驾校后山近50亩开荒种菜进行了清理。

车城街办辖区内有一些退休职工,为了个人生活之便,经常在城区林地或保留山体毁林开荒种菜,严重影响水土保持,破坏城区生态环境,同时也造成了很大的森林火灾防患。近年来,车城街办不断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但依然有少数居民毁林开荒种菜。

23日,车城街办开展清理行动,组织民兵、执法队员、干部、志愿者40余人,对湖南路金盾驾校后山近50亩菜地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开展宣传教育,对前来收菜的居民进行法治宣传和解释。“把树砍了来种菜,确实破坏了环境,我们以后再也不毁林了。”一位居民向执法人员保证。

经过整治,近50亩菜地全部清理干净。后期,对于清理后的菜地,车城街办将开展果树种植。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