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236家企业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度”

时间:2020-03-24 11: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姬廷顺 报道:“人休机不停,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生产”“确保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连日来,位于十堰高新区的康荣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开足马力组织员工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生产中,开启复工复产“加速度”。

一批批企业陆续复工投产,一个个项目加快开工建设,一家家公司扩大生产……郧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陆续推出减轻企业负担、帮扶企业应对困难的政策措施,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确保今年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

服务是第一生产力。郧阳区组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联合会审、交通服务、应急处置等4个工作专班,选派55名业务骨干实行“一对一”驻企联络员制度,深入到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开复工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市场供给和企业效益“双稳双赢”。

该区先后下发《关于做好经批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郧阳区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服务指南》等服务型文件通知,在进一步压实复工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的基础上,按着“防控优先、企业主体、安全有序、严格监管”的原则,严格按照一申请、一方案、一承诺、一会审的“四个一”审批程序积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高新区管委会包联领导‘手把手’指导疫情防控,下大力气帮助我们协调各部门,保证物流畅通,使原料运输不间断……”说起一个多月来的生产经历,位于十堰高新区内的世泰仕塑料有限公司车间经理刘芳说,“虽然多项成本增加,但我们产品‘三不’保证:不涨价、不断货、不降质,这不仅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抢占了市场份额,还让销量猛增。

为做好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郧阳区将3月定为“金融服务月”,出台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增收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采取政银合作模式,着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民营中小微企业和农户(含贫困户)的资金需求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和脱贫增收。截止目前,全区已为部分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8200多万元。

为迎接复工复产潮,做好企业、个人服务保障工作,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在抓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代理办”,并提供服务大厅预约现场办理服务,为大厅全面开放运行做好准备,助力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区工业企业257家复工236家,复工率91.8%,返岗12469人,返岗率54.5 %;医疗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水电油气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100%实现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稳岗增员2000余人。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