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确诊病例全面“清零” 回顾过去64天我们经历了什么

时间:2020-03-23 08: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报道:3月23日上午,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最新疫情情况,22日,茅箭区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十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

十堰从识别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到最后一例患者治愈出院,经历了极不平凡的64天。尤其是那些不畏凶险、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们,他们舍生忘死,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坚守和初心,谱写了一曲“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壮丽战歌。

据了解,十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为武汉输入型病例,于1月19日下午在太和医院被识别,经医院及时处置并上报后,该患者当晚被转至市西苑医院治疗。也正是从这天起,市西苑医院启动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收治。

疫情发生后,全市31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全面启动发热门诊。市卫健委抽调19名市级呼吸专业专家,成立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指导各医疗机构开展救治工作。

1月24日,市卫健委下发《对口支援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工作方案》,组建三个医疗团队,轮流对口支援市西苑医院。从1月25日开始,由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牵头组建的三支医疗队分批次、陆续奔赴市西苑医院,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

2月3日起,市第二救治医院启动病人收治。在运行40天后,3月14日,市第二救治医院确诊患者“清零”,并开始休整。40天来,共有182名医护人员在这里与病毒鏖战,收治的132名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12岁,共有120名患者治愈出院,12名患者于13日转至西苑医院继续治疗。

2月12日起,广西先后3次派出医疗队支援十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有132名医护人员在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十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强力量。

3月19日,市西苑医院确诊患者“清零”,自1月19日启动病人收治以来,60天里,这里累计收治确诊患者204人,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12岁。2月4日,全市首例确诊患者从这里治愈出院,极大地鼓舞了医务人员的士气。

国药东风总医院是十堰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和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自1月19日起,该院启动了确诊患者收治,累计收治确诊患者122名。

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是十堰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中心,孕产妇、儿童及血液透析感染者救治的定点医院。疫情期间,两家医院集结精锐力量,集中优势资源,挽救了一大批婴幼儿、重症、危重症患者。

数据显示,进入3月份以来,十堰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始终定格在672例。截至3月23日,十堰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72例、治愈出院664例,死亡8例。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