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多部门千里护送农民工返岗

时间:2020-03-23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魏世银 程长明报道:3月21日9时许,13辆大巴依次驶进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天明湖公园广场。

3月20日上午8时,由房县政府领导和人社、公安、司法等部门派员,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护送310名农民工返岗复工。

房县是劳务输出大县,仅在宁海务工农民工就达3万余人。3月初,房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动与宁海当地政府联系,协商农民工返厂复工事宜。经两地密切协商,在掌握房县宁海务工人员准确信息后,房县县乡(镇)人社部门逐一与当事人联系,每日掌握身体健康状况,为返厂做准备。

据悉,护送农民工车队随车配备两名医生和两名护士,车上配备有口罩、消毒液、体温枪,还为所有人员免费配备两天的生活物资。

“终于可以复工了,今天我心里很高兴!”50岁的郑登坤激动地对当地记者说。与他一起到达同在“中晟恒业建设有限公司”务工的189名工友,在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安排下,经身体相关检测后,即可进入企业复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