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一小区来了“美猴王” 抢包、踢人…撒泼半年不肯走

时间:2020-03-21 16:5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琪 报道:“我们小区有只猴子,已经在这儿待了近半年了,给社区和街办反映过,但它太狡猾了,抓了好几次都没抓住。”近日,家住花果街办花园小区的市民吴女士拨打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称小区的这只猴子越来越嚣张,不仅抢居民的购物袋和包,还踢人,已经影响到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吴女士称,小区里的猴子是这里的“名人”,他们经常能看见它在小区里晃悠。前几天,吴女士出门上班,在经过小区大门口时,猴子突然蹿出来将吴女士的包抢走,还将包里的东西掏出来扔了一地。“它从边上忽然把我的包扯掉,差点儿把我手抓破了,我吓了一跳。”

不止是吴女士,小区许多居民都被猴子抢过包。吴女士在业主群里提起被猴子抢包的事后,不少居民都说自己买的早饭或者水果都被抢过。吴女士说,之前他们都知道猴子会抢别人吃的,都会注意一些,但没听说过它会无缘无故扯别人东西。“它越来越嚣张了,之前还挺怕生的,人一靠近就跑了,现在直接大摇大摆地抢人东西。”

猴子最开始抢人东西后,居民们就陆续向社区和街办反映过,但工作人员只要一靠近它,它就逃了,抓了几次也无果。

吴女士告诉记者,早在半年前,猴子刚到小区时就到处惹事,到水果摊抢水果,还将水果撒一地,店主怕它会攻击人也不敢靠近,只能等它吃饱喝足自己离开。

昨日,记者来到花园小区,未见到吴女士所说的那只猴子。附近居民说,它大部分时间都在小区周边转悠,隔一段时间到小区找吃的。居民都说这只猴子在小区至少待了有半年时间。

“我们小区有很多小孩子,万一哪天猴子伤到他们可怎么办?”居民说,猴子刚来时,大家都觉得稀奇,看个热闹。虽然目前还没有伤人的行为,但它出现的越来越频繁,已经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

不久前,吴女士将这件事发布到了秦楚论坛,不少网友表示,来历不明的野生动物在小区长时间停留对居民的日常生活有不小的影响,建议相关部门把猴子送去东沟,让猴子回归自然。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