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消防救援支队无偿献血47200毫升 用行动传递爱心

时间:2020-03-19 18: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宋伟 曹向磊 蒋锋 报道:连日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血液正常供应,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无偿献血集体活动,用行动呈现奉献,用血液凝聚爱心。截至今日,我市消防指战员参与无偿献血140人次、合计47200毫升,展现出新时期消防救援指战员崭新面貌。

19日8时许,记者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看到,参加献血的消防指战员们认真聆听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讲解献血相关知识及献血注意事项,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确保无疫情威胁后,依次填表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挽袖献血。

随后,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指引下,消防指战员们排队依次进入献血车进行献血,整个献血过程中大家佩戴口罩,有条不絮、井然有序。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部分消防指战员已有多次无偿献血经历,当鲜红的血液带着体温、爱心流入贮血袋时,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献血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在这特殊时期,能为用血患者捐献一份热血,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虽然不能赶赴一线,但通过捐献健康的血液,同样可以挽救生命,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

今年25岁的指战员位植因体重只有57公斤,被告知只能捐献300毫升血液。他表示将积极加强营养和锻炼,争取下次捐献更多。“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用自己的血液献出一份微薄之力特别有意义。如果不是身体原因,真想捐献更多。”

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党委副书记牛少博表示,近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供应,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第一时间向全体消防员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书,各级消防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以切实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最美逆行者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涓涓细流汇爱成河,点滴鲜血生命之源。市中心血站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市消防指战员参与无偿献血140人次、合计47200毫升,缓解了抗“疫”期间血库告急状况,树立了消防队伍良好形象,弘扬了新时期消防指战员的优良品质和奉献精神。

在这特殊时期,我市全体消防指战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毫不犹豫地伸出双臂,用自己的热血来践行训词精神,用另一种方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力量。牛少博介绍,“下一步,各县市区消防大队、中队也将分批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