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交集团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时间:2020-03-18 19: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郝运 报道:3月17日下午,市公交集团以“现场述职+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点评讲话并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3名党组织书记和2名纪检委员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国资委党委以及公交集团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从履职的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和措施等3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2019年公交集团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上年度自查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检视分析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查找的问题客观精准,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党性觉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能力、队伍活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党建的总要求相比,与当前公交行业发展面临的新业态、新形势相比,集团公司的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着行业特色不够鲜明、支部战斗力未能全面发挥、党务干部素质仍有待提升等问题和短板。

会议要求,疫情带来的公交停运让整个集团承受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公交党员干部要坚定决心信心,以“三个锻造”打造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引领企业全面发力,后发赶超,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明确抓好基层党建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是党组织书记的最大政绩,是推动公交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不断在深化思想认识中提高政治站位,锻造“政治过硬”的基层党组织。二是坚持组织引领,突出管思想、壮队伍、严生活、强作风,不断在夯实基层基础中完善政治功能,锻造“阵地稳固”的基层党组织。三是坚持文化引领,着力培育党建创新品牌、企业经营品牌、社会责任品牌,不断在实做笃行中促进文化积淀,锻造“品牌响亮”的基层党组织。

会议强调,2020年,公交集团已进入改革创新的攻坚期、公交优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推动公交高质量发展的全面突破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履行“第一责任”,带动整个班子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为全面推动公交事业走上更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