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2593个网格织牢防控网

时间:2020-03-18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董超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湾区委按照 “1包50”工作要求,组织4807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到2593个疫情防控网格,凝聚民心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聚焦一线动员,全面组织发动。该区引导辖区1617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1193名区直机关在职党员和1997名无职党员,第一时间下沉村社区,参与疫情排查、点位管控、物资代购等工作。大力引导辖区东风公司所属党组织和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在 “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的基础上,积极动员所辖党员干部就近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协同推进区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出一线部署,推动力量下沉。把城区52个村 (社区)、148702户居民原有的294个大网格,以平均50户左右为一个单位,细分为2593个疫情防控小格区,每个小格区配备格区长1名,每个小格区长包保若干楼栋,每个楼栋设楼栋长一名,配备2名以上志愿者,建立 “小微群”2609个,通过强班子、定格子、建圈子、明位子、亮牌子,推动有限的人力资源精准开展重点人员筛查、生活保障等方面工作。组织37个社区党委、8个城中村党支部先后接收市、区、街办机关下沉党员2679人;在抗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05个,党员突击队39个;将区辖61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建制转换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协助乡村筑牢农村防疫防线。

树立一线导向,培养群众感情。制定下发 《关于以村 (社区)网格为作战单元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 《张湾区党员干部下沉村 (社区)网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清单》,全区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把民心聚在一起,形成了全域封控、全民应战大格局。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