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红花分外红 ——记市委办下沉社区党员突击队员李泓歷

时间:2020-03-18 08: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张炳龙 报道:面对疫情,她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面对老父亲、年幼儿女,她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一线;她每天步行6公里往返于家和值勤点之间……她就是市委办下沉社区党员突击队员李泓歷。

2月16日,她加入到茅箭区五堰街办柳林新村社区党员突击队,被编入柳林新村社区党员突击队第三分队,担任联络员,负责联络协调和对群众的生活帮助、困难救助。自此,她便全身心投入到突击队工作中来。由于人手紧缺,她实际上承担了第一和第三突击队抗疫物资的分配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李泓歷总能推己及人、换位思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居民做好解释工作,消除居民焦虑。她常说:“不管有多难、有多委屈,我们都要用心安抚好居民。”

2月18日,突击队提出倡议,鼓励突击队员奉献爱心,她虽是困难党员,但她仍捐款500元。在她包联的楼栋有一对老夫妻,不会网上购物,日常生活成了难题。李泓歷得知情况后,自掏腰包从网上下单,为这两位老人买来了生活物资。两位老人眼泛泪花说:“你可真是我们的亲闺女啊。”

2月20日上午,居民舒老伯急需到医院领治疗慢性病的药,向突击队发出了求助。李泓歷闻讯第一个回应: “我来联系!”她安排好手中的工作后,一路飞奔至太和医院,实在跑不动了就三步并作两步走,为的是不让老人断药、不耽误突击队工作、不给其他同志增加负担。12点30分,当药送到焦急等待的舒老伯手中,老伯看到门外气喘不已的李泓歷,连声感谢。每当听到大家的称赞,李泓歷总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沟通协调、配发物资,为群众采买、为居民解困......这些事情每天都在李泓歷身上发生着。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李泓歷同志主动履职、积极作为,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时刻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