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抗疫不停学 丹江口市税务干部相约“云课堂”

时间:2020-03-17 19: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胡雯璐 李明霞 报道:“幸亏你昨天提醒我定闹钟,要不然准忙忘记。”“阚教授讲得真好,引经据典,内容丰富又通俗易懂。”3月9日上午,全国税务系统疫情防控系列首期直播公开课正式开讲,这样别开生面的互联网课堂受到了丹江口市税务局干部们的“追捧”。

图为丹江口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在群中提醒、交流直播课程  

开课前几天,该局各个工作群就预告了直播课的消息,同志们积极预报名并设置开课提醒,相约通过“云课堂”充电。疫情防控期间的课堂显得尤为特殊和珍贵,税务干部们普遍下沉在社区、扶贫村,只能趁工作空闲时打开手机听一阵。一些能全程听课的同志,就热心当起了转播员,在微信群里实时分享学习内容。“上午要给小区10户居民买菜送菜,没时间听课,听说视频不能回放时挺失落的,还好有小伙伴把每一张课件都截图分享了,我就对照着课件学习。”在均州老街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干部丁宗亭说。

图为在社区值守的税务干部利用工作空隙观看直播课

据悉,《聚焦“四力” 税务战“疫”》公开课由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学院开设,共有9门课程,涉及疫情防控期间党的领导、舆论宣传、税费政策解读等多个方面。专家们的讲解,有助于税务干部全面认识疫情防控,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进一步提升业务知识水平和能力素质,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图为税务干部在家中观看直播课并认真记录笔记

第一堂课结束,丹江口市税务局青干群里热闹了起来。“原来在古代,疫情这么可怕。”“教授擅长运用横纵对比,把国家治理现代化这样庞大的主题也能讲得这么通俗、接地气。”“我更加理解了中国制度的优势。”青年干部们各个争当“课代表”,在群里意犹未尽地交流学习心得,探讨课堂上没有消化的知识点。

“‘云课堂’的形式便捷、有趣,特别适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情况。总局税校的课程含金量高,这是在给咱们税务干部加餐,我们会继续组织好大家运用学习平台,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丹江口市税务局人事教育股股长徐铭说。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