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社会稳定工作

时间:2020-03-17 19: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肖亮 报道:3月17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社会稳定扭在一起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收官战确保完胜全胜,打好经济发展攻坚战确保有力有序,打好社会稳定保卫战确保安全安稳,逐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经济运行秩序和城市运行秩序。

张维国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呈现持续积极向好态势,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继续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要坚决落实“防输出、防输入、防反弹”工作要求,继续守紧守牢离堰离鄂通道,切不可有丝毫放松;坚决堵塞入堰人员管控漏洞,切不可有丝毫闪失;坚持行之有效的社区管控措施,切不可有丝毫马虎。要做到全力救治第一、关注患者康复、恢复医疗秩序,把轻症患者当作重症患者治疗,让现有患者尽快治愈出院。要高度重视出院患者康复工作,引导出院患者做好自身康复,加强患者及其家属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使他们尽快恢复身心健康,回归正常生活。加快修复公共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组织医疗卫生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监测,建立健康档案,积极推进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进社区工作,确保社区和社会面彻底“干净”。要制作发放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手册、工作指南,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张维国强调,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刻不容缓。各地各部门要因时应势调整工作重点,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前提下,精准施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步入正轨。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全面推进春季农业生产,着力调整产业结构,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大力发展扶贫作坊(车间)和乡村旅游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挂牌督战,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各项援企惠企政策,有力有序组织除限制清单之外的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全面复工、满员满产,推进商场、超市、门店等便民服务业复市营业,做到应复尽复、能复快复。要继续落实好市级领导首席服务官制度,深入开展“双千活动”和“援企惠企行动”,帮助企业化危为机、危中寻机,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周到服务、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企业信心、市场信心、社会信心。要全力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各类在建新建项目迅速复工开工,并抢抓国家支持湖北发展的政策机遇,争取谋划实施一批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医疗卫生、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既管当前又利长远的重大项目。要拓宽就业门路,全面排查掌握滞留在家返乡农民工情况,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对接外地用工需求,创造条件促进外出务工,并“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精准输送到岗。对外出务工有困难的农民工,要引导、动员市内企业创造机会吸纳就业。要严格细致做好大中小学校的公共场所消杀和教学设备维护等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张维国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壮大网上正能量,持续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防止疫情、舆情、社情“三情”叠加。抓实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围绕群众生活需求加强民生服务保障,做好保供稳价惠民生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忧所思所盼,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坚持未雨绸缪,统筹做好企业、交通、消防、防汛备汛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张维国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靠前指挥、落实责任,深入基层调研指导、解决问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践初心、担使命。要突出重点抓督查,既要查隐患、找问题,也要发现好典型、好经验。要加强下沉党员干部跟踪管理,切实把激励关爱与严格要求两手都硬起来、实起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