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打头阵当先锋,全员齐战斗

时间:2020-03-16 22:08    来源:平安茅箭  字体:  打印  播报

防疫面前,人民警察是为人民服务的战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堆砌战“疫”堡垒,为基层群众树立起一道道安全屏障,疫情不灭,警察不退!在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也屡屡上演着为战“疫”坚守在一线,默默付出的他们!

疫情前线的“指挥员”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在各个方面我们要做到坚决不出现漏洞,绝不松懈,这是我们的责任!”总是不停的来回在社区、高校、医院辖区等地检查指导防疫工作的所长袁俊波说。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实行战时机制,严肃战时纪律,第一时间召回全所民警辅警,全员取消春节休假,督促在岗在位,参与防疫工作。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小组,严抓卡点封控,严抓行业管控,严抓重点防范,注重服务保障,内部安全到位。

冲锋一线的“教导员

“大家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一起执勤,总是冲锋在防疫一线的教导员吴昊说。疫情防控期间,在所内执勤点位多、时间长、抗疫任务繁重、警力不足等困难下,教导员模范带头,把全所民、辅警“白加黑”“五加二”“晴加雨”“舍小家为大家”抗疫的好警好事传递传播,保证宣传工作持续发力不掉档,以强大宣传力提升队伍战斗力、凝聚力。

防疫卡点的“协调员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副所长孔晓明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安排部署辖区十房路口、医院、街面巡逻等24小时值守工作,配合交警、高警、医院做好车辆及人员检疫通行工作,及时协调值守人员调度、值守物资安排等。

社区防疫的“保卫员

“社区是防疫阵地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的脚步一刻也不能停下!”穿梭在每个社区协调工作的副所长李心鹏说。有人说,他是社区民警的领头雁。有人说,他是辖区群众的贴心人。作为分管社区的副所长,疫情防控以来,他既要做好社区警务的管理工作还要自己带头干!

涉疫案件的“专办员

“你们先去休息一下,有我在!”已是凌晨的夜晚,像铁人一样总是在加班加点的副所长徐元庆说。疫情面前,人民警察不退,作为人民路派出所副所长,对案件、突击队两手抓的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伊始就以所为家,吃住都在所内。疫情期间面对各类案件,特殊时期特殊办理,总是在最快的时间里将案件结办,减少安全隐患。 

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只要疫情不退,我的突击队长担子就不卸!”案件中队长齐明星说。为了冲锋在前,他主动要求担任突击队长。为了方便工作,避免给邻居带来不便,他放弃回家,连续在派出所吃住20多天,带领突击队护送医患、救助流浪人员、巡查街道,为辖区防疫安全做好保障。

辖区特行的“稳控员

“我是党员让我上!” 作为特行民警的汪文斌同时担任突击队副队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特行民警,他除了日常值班、执勤外,还要协调核查辖区所有宾馆、娱乐行业关停情况并对在营业的宾馆进行督导隐患整改,及时对酒店内矛盾纠纷排查,协调入住问题,服务滞留人员帮助符合条件的住宿客人协调返程工作。

☆☆☆☆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的图片

在这场战疫面前,人民路派出所的每一个成员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担当精神。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