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再创新高!十堰晚报抖音粉丝突破200万,播放量超10亿次

时间:2020-03-16 19: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天娇 报道:16日下午,十堰晚报抖音粉丝突破200万!十堰晚报自2018年3月份入驻抖音,目前共发布659条视频,截至记者发稿时,十堰晚报抖音粉丝达201万,收获点赞7311.2万次,播放量超10亿次。

爆款视频层出不穷  本地热点引发流量爆点

“抖音“是当前国民级的短视频平台,拥有庞大的用户数量,在年轻群体中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众多抖音账号中,“有温度、正能量!”是十堰晚报抖音账号首页的标签。在这两年里,除了坚持发布“有温度、正能量”的视频外,十堰晚报抖音也将紧抓本地热点,紧跟社会潮流,唯有好的内容才能引发流量爆点。       

2019年3月8日晚,十堰晚报抖音发布的原创视频《这个抱抱,你打几分》中,十堰35路公交司机孔卫东遇到一名残疾人等待乘车,他将车停稳后,毫不犹豫下车,将这名残疾人抱上车。这条视频引来众多网友点赞并留言,表达对公交司机孔卫东的敬意。也正是这条视频,将十堰晚报抖音在众多抖音账号中“冲出重围”,逐渐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疫情期间,十堰晚报抖音更是制作发布了多条热点爆棚、正能量原创视频。

非原创视频《最早发现疫情苗头女医生》单条最高阅读量6431.5万,点赞量为363万;非原创视频《医生怕浪费防护服,憋8小时不上厕所》单条阅读量5837万,点赞量299.4万;非原创视频《95后小护士勇敢抗疫》单条阅读量5047.2万,点赞量238.9万。

原创视频《武当山道协第一次捐款》单条播放量1222.4万,播放量79.7万;原创视频《鄂A车被拦截》单条播放量971.8万,点赞量10.3万;原创视频《东风轨道通勤车开动》单条播放量852.5万,点赞量6.7万;原创视频《武当山道教协会捐款》单条播放量656.7万,点赞量35.5万:原创视频《人民医院援汉护士》单条播放量364.1万,点赞量48.7万……

两年涨粉200万  背后的艰辛鲜为人知

从2018年3月十堰晚报入驻抖音以来,截至目前整整两年。在两年的时间里,十堰晚报抖音共发布作品659条,收获点赞7311.2万次,播放量超10亿次。从最初的只有几千人关注,默默成长为200万人关注,这样的成果来之不易。其实,早在一年前媒体抖音榜中,根据综合指数排名,十堰晚报抖音从上千家媒体抖音号中脱颖而出,位居全国第16位。

两年来,十堰晚报抖音的成长有目共睹。在每一条视频的背后,都凝结着十堰晚报抖音工作人员的心血;在每一次爆款背后,都是抖音编辑经过反反复复的琢磨。从农历新年至今,十堰晚报抖音更是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涨粉83万。

“在这段时间里,我放下手机时经常已是深夜,每天打开抖音无数次,手机24小时保持电量充足状态。”记者在采访十堰晚报抖音管理员时得知,每一个热点都需要紧跟,每一条视频都需要保证无误后才能发出。选材、音乐、标题、配文都是影响抖音视频效果的关键因素,作为抖音编辑,打开脑洞,敏锐观察力更是必修的“功课”。

疫情期间,铺天盖地的新闻在抖音平台传播,如何在众多的新闻中“脱颖而出”才是吸引人眼球的关键。“疫情的50多天里,我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刷抖音,看新闻,可能只是一次落泪,也可能是一封家书,更或者是一个拥抱都能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管理员告诉记者,随着疫情新闻的增多,为避免新闻“麻木,“细节”成为视频的点睛之笔。不仅如此,十堰晚报更是在2月13日成立了抖音研究小组,对抖音作出一番改革。

对于抖音管理员而言,这样的时刻还有很多,也正是因为严肃认真的态度和精益求精的信念,十堰晚报的抖音视频得到越来越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有温度正能量的精品力作 是十堰晚报抖音坚持的方向

疫情期间,350万十堰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病毒,十堰晚报抖音选取了多个典型人物和事件,不仅吸引了本地网友的关注,更有不少外地网友的点赞。其实,这只是十堰晚报抖音的一个缩影。 

坚持推出精致化、有内容有看点同时有温度,又符合用户审美的视频,才能越走越远。 作为十堰地区关注人数最多的官媒账号,十堰晚报一直在向网友传达正能量有温度的思想,分享本地有趣事儿和国内外热点。未来,十堰晚报抖音将继续推出更多高质量的视频,力争将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玩抖音,十堰晚报是认真的”,积极与网友互动、快速更新优质抖音视频是十堰晚报抖音一直坚持的做法。

如果你想了解十堰最新、最近、最有趣的抖音视频,请关注十堰晚报官方抖音账号(sywb8110110)。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