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安阳镇:监督与服务并重,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0-03-16 17: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程才 报道:“安阳绿谷是我镇文化旅游龙头企业,现在正值景区建设的关键时期,抢抓农时十分必要,但是疫情防控一丝也不能松劲儿,施工人员不能扎堆,必须佩戴口罩,办公场所必须消毒,确保不留隐患。”3月12日,安阳镇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安阳绿谷景区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连日来,安阳镇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落实一系列配套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强化就业指导,创造双赢局面。利用郧阳网格、微信等平台,在全镇范围内收集、发布企业生产与项目建设用工信息,结合“户户走到”,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就业指导,引导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解决本地企业的用工荒。累计引导270名群众在本地8家企业就业。二是强化物资保障,解决燃眉之急。落实采购员制度,每村指定一名身体健康、责任心强的能手,负责统计群众购买生产物资的需求、物资运输、发放等工作,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对于企业复工需要采购的大宗物资,由镇政府对上协调,及时调配。累计为群众统一调配化肥120吨、农药1.5吨、种子500公斤,免费发放黄桃2万株、柑橘3万株、甜柿3万株、花椒4万株。三是建立包联制度,提升服务效能。建立包联责任制,11名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联系21家复工生产企业,具体负责包联企业用工、物资调配、矛盾化解等工作,服务市场主体,优化生产环境。同时,强化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切实排查隐患、化解风险,以严格、规范的防控措施,确保复工生产顺利进行。四是做实技术服务,提高生产效率。加大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力度,农技服务中心具体负责生产物资的调配,开展小麦条锈病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畜牧服务中心负责禽流感防治工作,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累计防治小麦条锈病900多亩母,注射家禽4万余只,为农业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