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高校园社区:宁可虚惊冒身汗 也不疏忽安枕席

时间:2020-03-16 14: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文修 报道:“各位党员干部请注意:晚上8点45分,一女子进入小区时两次测温均为37.4度、登记楼层号错误、工作单位拒绝透露,必须反复追查、一追到底,情况搞不清楚绝不罢休。”这是3月7日晚上高校园社区桐华园小区临时党小组组长通过微信群发出的紧急通知。

原来,当日晚上8点40分,一女子李某进入小区时,值守党员两次为其测量体温均为37.4度,进一步询问相关情况时,李某拒绝回答所在工作单位。而后,按照李某登记的楼号房号,工作人员仔细比对了此前排查的小区住户名单,竟发现该户为“主人不在此房居住”。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该房房主,房主确认目前不在此居住、也没有租住给他人,并对有人填写其房屋信息感到诧异。两次测温体温高、拒绝透露工作单位、登记具体住址错误的李某,引起了党小组的高度警觉。

为彻底查清情况,党小组立即开展追查。一是从小区现居住的1100多人,排查锁定李某真实居住地址。二是联合物业公司,从外围了解该户人口、人员工作单位等基本情况。三是通过多方协调,联系李某工作单位相关同志,对李某身份进一步核实。四是向李某单位负责人通报相关情况,督促该单位强化疫情期间职工纪律教育。通过认真细致的排查、追查、沟通、协调,李某转变态度,积极配合,并于当晚再次测温,排除了新冠肺炎的隐患,让所有人心头悬着的石头落了地。

在后续的几天里,值守党员又多次发现李某进出小区时,登记具体住址错误、多变的情况,让所有党员感觉困惑。3月12日晚,党小组长孟阳、包保楼栋党员昝望、当班值守党员凌红芬主动上门沟通。经了解,原来李某父亲在此单元购买3楼和7楼两套房屋,7楼为生活区,3楼为住宿区;李某本人又对所住楼栋的单元号顺序、楼层号顺序没太注意,仅凭自己的习惯和理解登记具体住址,因而出现了一错再错的“乌龙事件”。疫情期间,如实登记个人相关信息意义重大,为避免再次出现错误信息,党小组郑重向其全家人讲明疫情期间纪律,讲清楼栋单元分布、楼层号设置,明确其准确住址。

防疫抗疫正处于决胜关键时期,任何人都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稍有疏忽将会前功尽弃。高校园社区桐华园党小组全体党员干部时刻高度警惕,疫情不结束、防控措施不放松,宁可虚惊冒身汗,也不疏忽安枕席。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