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交警全市统一夜查酒驾 两小时查处酒驾23起、醉驾9起

时间:2020-03-16 07: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齐海燕 特约记者 熊伟 陈霞 报道:随着部分企业复工复产,为防止酒驾、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15日晚8时至10时,十堰市公安交管局在城区和各县市区同时开展酒驾、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集中统一行动,其中城区设置了7个检查点。在两个小时的集中整治中,全市共查处酒驾23起、醉驾9起、无证驾驶6起,其中城区共查处8名酒司机,有5人涉嫌醉驾。

男子自称喝了一瓶啤酒被查处饮酒驾驶

按照市公安交管局的统一安排,当晚8时许,三大队民警在湖南路配套处附近开展酒驾查处行动。

20时45分,一辆小货车从湖南路向配套处驶来,当民警将指挥棒式酒精检测仪对司机进行检测时,检测仪不断闪着红灯。

“是不是喝酒了?请配合我们工作。”面对民警的询问,当事司机杨某主动承认自己喝了一瓶啤酒。

经过进一步检查,杨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面对结果,在城区做设备检修的河南籍司机杨某一脸无奈,“晚上在家喝了点酒,没想到厂里才复工,就接到了设备维修的活……”

现场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杨某因酒后驾驶将面临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0元和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因杨某是A2驾驶证,一次记12分后,还将面临驾驶证被降级为B证的处罚。

司机中午喝的酒,晚上查处还是醉驾

在上海路大美盛城路口,二大队民警在此设点。20时21分,一辆小型车在通过检查点时,被民警拦下。

经过初检,司机龙某有酒驾嫌疑。进一步检测后,龙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29.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龙某称,由于当天允许县市流动了,他便带着过年被困在十堰的岳父母回竹溪老家,中午在岳父家里喝了一点酒。“晚上想着要开车回家,我就没敢吃饭,怕他们再让我喝酒,没想到还是测出了酒驾。”

就在民警对龙某进行检查时,20时54分,朱某驾驶一辆轿车在通过此地时,因初检有酒驾嫌疑被民警拦下。经过进一步检测,司机朱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9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面对民警询问,龙某称晚上在家喝了点啤酒,想着肯定不会有人检查,便开车上路了。

21时15分,一辆黑色房车在通过检查点时,被民警拦下检查。经过初检,司机方某有酒驾嫌疑,在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时,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90.05mg/100ml,也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方某称,当天晚上在公司里喝得点酒,准备回家时被查处了。

当晚,二大队民警依法将3名涉嫌醉驾的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抽血进一步固定证据,并连夜对他们进行了调查。

交警提醒任何时候酒驾查处不放松

在十堰大道龙潭湾卡口,机动大队民警和郧阳区交警大队民警在此进行双向检查。21时55分,男子吴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欲通过卡口进行城区,被机动大队民警拦下,吴某不能出示驾驶证。

经过进一步检查,民警发现吴某尚未满18岁,根本无法考取驾驶证。面对检查,吴某承自己还是个学生,骑的是其母亲的摩托车。

据统计,在当晚两个小时的集中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200多人,警车52台,查获交通违法行为100起,其中酒驾23起、醉驾9起、无证驾驶6起,城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起,其中酒驾3起、醉驾5起、无证1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12起。

当晚22时30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董奇峰深入十堰大道龙潭湾等执勤点,检查指导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要求在继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为不放松,有效预防交通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复工复产、发展经济,恢复老百姓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公安交管局局长高卫东也提醒广大市民,疫情警报仍未解除,大家应尽量少出门、不聚会,开车上路切莫酒后驾车。不管任何时候、任何特殊时期,交警对于酒驾、无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决不会放松,持续保持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